澳议员辩称辱华言论只针对部分中国企业

2014年08月20日14:00  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
视频加载中,请稍候...
 

  法制晚报讯(记者 张洁清 张秀晨) 澳大利亚参议员、矿业大亨帕尔默18日晚在接受澳国家电视台采访时大放厥词,“辱华言论”一经播出,立即遭到澳大利亚各界的严厉谴责和批评。

  因与中国企业中信泰富多次打官司,帕尔默竟然声称:“迄今为止,他们已经将2亿澳元的铁矿石转移出了这个国家,却没有付一分钱。我不介意站出来反对这些中国杂种。”并把中国称为要“接管这个国家”的“杂种”。

  据澳大利亚《时代报》报道,澳外长毕晓普表示,“身为议员,在国家电视台上做出如此评论是不可接受的。”澳农业部长乔伊斯指责,“他是用带有个人色彩的言论来抨击一群人。”

  帕尔默事后自我解围,称“我的评论并不针对‘中国人民’,只是针对那些不付钱就想得到澳大利亚资源的中国企业。”

 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对此表示:我们对帕尔默议员先生的错误言论表示愤慨。

  帕尔默先生发表的攻击、谩骂中国的言论,充满偏见和无知,是十分荒唐和不负责任的。

  整理/记者 张洁清 张秀晨

(原标题:“辱华”澳议员 十分荒唐)

文章关键词: 辱华言论 澳大利亚议员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
  • 体育欧冠-阿森纳0-0 西超杯-J罗首球皇马1-1
  •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
  • 财经发改委:近两日将公布多家企业处罚结果
  • 科技西客 | 王小川: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
  • 博客记者:暗访夜店“跳黑曲”猫腻(图)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